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不一样的新年之 Penang Butterfly Farm 蝴蝶公园 (下)

文接不一样的新年之 Penang Butterfly Farm 蝴蝶公园 (上)。


幽灵竹节虫,又叫树枝虫或叶虫。
Macleay's Spectre,学名 Extatosoma tiaratum。


竹节虫是节肢昆虫的总称,属于草食性的昆虫,以善于拟态成树枝或树叶著称。全世界约有2,500 种。

它的体形修长,可达 150mm,呈圆筒形,棒状或枝状;少数种类扁平如叶。复眼发达,单眼通常退化。翅膀通常退化;如有翅膀,前翅通常小于后翅。不完全变态,陆栖,植食性昆虫。多数分布于东南亚、新几内亚等热带地区。

主要的食用植物为番石榴叶、芒果、荆棘等。雄虫的体形较瘦,黄褐色及能飞。雌虫的体形较大,浅褐色及没有飞行能力。
(文摘自 槟城蝴蝶公园, Wikipedia




延伸阅读:

不一样的新年之 久违了,我的家乡
不一样的新年之 年夜饭
不一样的新年之 拜年忙
不一样的新年之 同学聚会
不一样的新年之 Batu Feringgi 海滩
不一样的新年之 Teluk Bahang 森林公园
考考你的眼力
考考你的眼力 —— 答案揭晓!!!
不一样的新年之 Penang Butterfly Farm 蝴蝶公园 (上)

2 条评论 :

bearlim 说...

你竟然还在写新年!XD
这都怪你新年玩太多:P

思忆缘 说...

哈哈,是啊。还有好多如天公诞的啦等等都还没写完呢!吓坏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