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小小的心意 —— 幸福信 + 爱心环

星洲副刊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呼吁读者为四川地震小朋友写封“幸福信”。

由于怕赶不及把信交给星洲,日夜不停地在赶写,还把父亲节一整天都用来赶写幸福信。呼,总算赶完了十一封幸福信。

其实可以选择输入电脑打印出来,或者影印。不过,为了表达诚意及公平对待每位收到我的信的小朋友,还是坚持全部手写。 希望可以打动他们,鼓励他们勇敢地走出512阴影。心里一想到可以安抚小朋友们的小小心灵,这一点点酸痛又算得了什么,就会更加努力地抄写一张又一张。

在起笔前,脑子里想了很多。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应该如何安慰及鼓励他们?
是否会用词太深?他们看得懂我在说什么吗?不晓得我的信是否起得了心灵支持作用。 想着想着,突然灵感来了,就这样有了简单爱心环的创作构思。

于是,就从厨里抄出了一些念书时用剩的颜色卡片,采用现有的材料开始制作爱心环。
大功告成之后才发现,原来已经不知不觉地写了约四千多个字,难怪手掌心会感到酸痛。 希望我的小小心意能够带给小朋友们一丝温暖。

谢谢欣怡代我转交。


需要的材料准备:
三种不同颜色的卡片各一张、系书线、剪刀或刀片、原子笔或钢笔。



剪出三个不同大小的心形卡片和一条约43cm长的绑书线。


依据心形的大小排成上图,然后在心形右上角打了个洞(用打洞机)。

依据以下步骤打上纽扣结。






纽扣结完成图


把制好的纽扣结穿进卡片的小洞口。



然后翻向背面打上两个死结。



接着,写下鼓励的话于卡片上,就完成小小的爱心环了。


终于完成了十一个爱心环。

爱心环的所需材料制作过程非常简单,你也可以为四川小朋友们制作爱心环或者写封“幸福信”哦!


幸福信内容

好孩子:


你好勇敢哦!姐姐以你为荣!这串爱心环是姐姐亲手做的,希望你会喜欢。

最大的红色心代表姐姐爱你的心。心里有什么话都可以对姐姐说,悄悄话也可以哦!
黄色的心代表希望。勇敢地向前走,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你!
紫色的心代表坚强。答应姐姐坚强不放弃地活下去,可以吗?


姐姐最喜欢听到你的欢笑声,看到你的可爱笑容了,所以姐姐希望你能快乐地生活,
要乖要听师长的话,好好用功读书,将来为社会贡献,知道吗?我们一起打勾勾约定,好不好?

不管怎样,别忘了有爱你的姐姐陪伴着你,所以不用怕也不要放弃,有姐姐在一旁为你加油打气!加油!加油!


当你开心时,姐姐给你的话:“你好棒!不过还要再接再厉!你开心,姐姐也一样开心。”

当你不开心时,姐姐给你的话:“怎么啦?不开心吗?好孩子,没关系,失败了也不要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一起拍手十下, 把所有不开心的事都拍走,好不好?来,我们一起数,一下,两下,三下,四下,五下,六下,七下,八下,九下,十下。”
爱你的姐姐字
2008年6月15日

《星洲日报活力副刊》呼吁各位用心人执笔写新去关心、安慰和鼓励幸存的小朋友,告诉灾区幸存的孩子,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在关心着他们。告诉他们要坚强的生活下去,告诉他们“我们爱你”。


写信的内容及方式:

1. 建议写信人用手写或附亲笔签名的列印方式来发送书信。尽量以简体字书写,让中国的小朋友能够明白。

2. 请以第一人称身份为一位小孩写信,内容可以是一个励志的小故事、一段小笑话、也可以询问他的生活学习情况,最要紧是能让他们感到温暖和体贴。

3. 星洲日报会通过管道把这些信件带到四川,交给当地的小朋友,写信者请多用一些温暖的词汇。

4. 我们也鼓励守信的小朋友回信,所以信件请同时留下联系方式。

信封上请注明:为四川灾后小朋友写封“幸福信”
19, Jalan Semangat,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摘自星洲日报快乐星期天副刊 25-5-2008》


其他响应的部落友
1. If we were all like angels, the world would be a heavenly place…
2. 给孩子的幸福信

3.
请响应星洲的号召;我给灾区孩子写的一封信
4.为四川灾后小朋友写封"幸福信"
5.给四川的孩子
6.给四川小朋友幸福信

11 条评论 :

bearlim 说...

那个钮扣结很复杂..我看不懂~>.<
你很有爱心,相信小朋友收到你的心之后,一定很感动,也一定会因为你而坚强~

思忆缘 说...

那个纽扣结只是看似复杂,其实并不难。

嗯,谢谢你。这是我唯一能为他们做的。
小小的爱心环很轻便也可随身带着,就像我的心一直在陪伴着他们,鼓励他们一样喽。:)

匿名 说...

你好有idea做这些小东西。。
真的是佩服你。
^-^
这次的教学。。。我也带走咯。。。
谢谢~

思忆缘 说...

shishi,也没什么教学啦,只是突然有的灵感,就不要浪费咯!:)

ang ang 说...

我看到了一份很用心的《愛》。

墮天使 - 祥 说...

哇!好漂亮~

思忆缘 说...

人见人爱的小西:你好。

ang ang:谢谢你。你也可以为他们写封幸福信哦!

墮天使-祥:谢谢你的夸奖。哈哈,还好啦,简简单单的心型,小朋友不懂会喜欢吗。

SockPeng 说...

我也和你一样,写了封信给四川的小孩。可是就没有你这样多心思!!
http://sockpengn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2.html
其实心思不需要比较,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有心。

思忆缘 说...

sockpeng:嗯,是啊,心意最重要。你的卡片好美,你也很用心!

匿名 说...

很漂亮的心...
看得出你也很用心...


大家加油!!

思忆缘 说...

to 丽庭: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