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考考你的眼力 —— 答案揭晓!!!

其实这是我在槟城蝴蝶公园摄的。

我和友人起初时还没察觉里头有什么动物。
不过,经我再仔细地望一望,哈哈,我终于发现牠了!



噔噔噔噔 (成绩宣布时的音乐) ..... 牠就是三角枯叶蛙


朋友们的答案:
Bearlim看不出是什么~ 可是你这么问,应该是有什么蛇或者枯叶虫之类的 :P。小动物?我好像看到蛇...

linguowei: 鳄鱼

piggy: 树枝和树叶吗?

shinyi : 一眼看去很像枯叶,枯树呢,是吗?

花罗汉 : 应该要给点提示~~看到的东西是属什么类!!

No one: 难道是一只可爱的小豹或猫类动物?

醉颜红: 那是枯叶虫......

北霜: 松鼠


谢谢大家那么踊跃参与。这次的难度比较高,所以好像都无人准确猜中哦!
Bearlim 和醉颜红的答案较接近,是没错和枯叶有关,但不是虫,是青蛙哦。(醉颜红,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因为上一次太早揭晓答案,部分朋友投诉来不及猜呀!今天已经公布了。)

由于三角枯叶蛙的体型颜色和干枯叶几乎一样,所以一旦稍微不留意,就会误以为是枯叶。



三角枯叶蛙

学名 : Megophrys nasuta
分布地 : 马来半岛南部,苏门达腊
体形特征 : 雄性体长70-105mm 雌性则超过90-130 mm以上
食性 : 以蜗牛,蟑螂、壁虎或其他大型昆虫为食
繁殖方式 : 卵生。
习性 : 栖息于森林的林床上,混杂于落叶中而不易被发现。夜栖型蛙类。通常会选择清澈,砂质底土的静水中繁殖。(文摘自 三角枯叶蛙

八度空间的横行八道,第八集 Part 2 也曾经介绍三角枯叶蛙,点击这里的链接观看精彩片段。


延伸阅读:

不一样的新年之 久违了,我的家乡
不一样的新年之 年夜饭
不一样的新年之 拜年忙
不一样的新年之 同学聚会
不一样的新年之 Batu Feringgi 海滩
不一样的新年之 Teluk Bahang 森林公园
考考你的眼力

5 条评论 :

bearlim 说...

有没有礼物拿?:P

思忆缘 说...

猜中枯叶蛙的人就有小小的神秘礼物(亲自手工制的)。但是,没人猜中啊!所以,礼物就暂时保留给下次咯,嘿嘿。:p

花罗汉 说...

公布了答案还是看不出那只蛙!!

思忆缘 说...

哈哈,难度是有点高。

elcaro 说...

呵呵,迟到,看到妳写的答案,再看图,隐约可见,看到妳圈出来,发现真的……不容易发现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