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宝贝》

几天前拜访小红帽的故事,突然发现很柔美细腻的一把声音在播放着。细心聆听,嗯,真的很好听。心里突然有股冲动在追问,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她到底是谁?原来,她就是张悬。其实早前已经听过她的大名,只是没真正听过她的创作作品。这一次,我终于听到了。谢谢太子的妈妈,从你的部落格音乐播放器,让我有幸认识了张悬。

缘的天空5月份的强力推荐精选好歌 —— 《宝贝》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特别对她情有独钟。一首简简单单的歌词与旋律,而且整首歌只用吉他当配乐,就能带出很轻松自然的音乐感觉。喜欢张悬以带点口白的方式来演绎《宝贝》。越听越喜欢,有点百听不厌的感觉。好啦,我不多说了啦,任你自己感受一下歌曲的精髓与特点吧!

听过这首歌的人,可以再听一次。还未听过的人,更一定要听,千方别走宝了!

张悬 - 《宝贝》(In the night 版本)

词曲唱: 张悬

耶~
哒啦哒啦哒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媚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笑脸
让你喜欢整个明天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孤单时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啦啦啦啦啦,耶哦耶耶耶哦~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让你知道你最美


歌手简介
张悬

(1981年5月30日-),本名焦安溥,歌手。前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長焦仁和之女。曾经和唱片公司签下合约,但因唱片公司问题而未发行专辑。之后在台北各大live house演唱,渐渐打开知名度,2006年6月9日终于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前地下乐团Mango Runs女主唱。(文摘自Wikipedia

张悬这个名字,在唱片业界其师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许多人都听过她的作品,对她才華洋溢风格独特的创作印象深刻。张悬从13岁开始音乐创作,16岁开始表演,作品陆续发表在网路和自己的小型表演中,在爱乐人士的口耳相传之下,张悬19岁就签下了第一张唱片合约,然而发片计划却一直产生波折,张悬始终沒有等到发片的那天。

张悬这个名字,在台北各大重要的Live House,在网路上,在学生界,也都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即使她从未正式发片,她真实诚恳的表演、直率自然的谈吐、和每个听众之间温暖而毫不做作的互动,使她的每场表演总是挤满了和她一样诚恳的听众,网路上持续有人分享她现场表演的录音录影,BBS版上对她的讨论和推荐也从未间断过。

2006年,她终于「真的」要发片了。(文摘自新力博德曼音乐网站


歌曲试听

白度网站

3 条评论 :

動 Orson 说...

哈…
謝謝你…
這首歌之前有聽過
可是就是没去留意
是誰唱的…哈…

加油

bearlim 说...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每次听到的时候都会想起我可爱的小妹。

思忆缘 说...

字言字语,哈哈,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是谁唱的。

bearlim,你一定很疼爱你的小妹,我想你的妹妹也一定很想念这个亲爱的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