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别在伤口撒盐了

周二才刚公布油价会在八月起自由浮动,而真正的油价也只在八月才会正式公开。这句话刚说完不到48小时,却突然临时公布汽油涨价78仙的惊人消息。从原有的一公升RM1.92油价调高至RM2.70。这种出尔反尔的做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政府提出实行这项措施的理由是为了确保只有符合资格的人士才享有津贴,以及制止燃油津贴遭到滥用、走私和疏漏。

单凭这个理由就能理所当然的任意乱起价吗?!是谁想出来的笨蛋方程式?!

岂有此理,自己脑筋路短就好,竟然还要低估人民的智慧,愚弄民众。

即使食油仍保有原价,但是有谁不担忧汽油涨价而间接带来的生活影响呢?

距离八月还有约两个月,有谁知晓汽油何时又会再次调高呢?

八月期间,汽油又是否会狂飚至RM4.00(国际价格)呢?

汽油一旦涨价就会引发万物通膨。这些都是人民一直担忧的情况。生活需求与开销都会随着提高,如日常生活消费、租金、学巴费用、交通运输费、电费等等。较早前贫民百姓为平日的主食白米、面粉涨价都有够懊恼了,现在还来多一个汽油起价,简直就是狠狠地在伤口撒盐嘛!

真正值得去检讨的事物却置之不理。每年高达90%的发展工程都是亏损,然而政府却未曾检讨失败及亏损的真实原因,还一再随意批准明知会“亏损”的高述大道发展计划,导致必须动用纳税人支付的款项来倒贴亏欠工程。

好一个“人民应该省吃俭用,体谅政府”的话。

人民要体谅政府,然而政府何时才懂得体谅人民呢?

把钱埋在精明沟道,非但无法改善排水问题,反而加剧水灾堵车的混乱情况,这是明智的决定?!

把钱抛上太空,换取一道无谓的名声,远比花在教育提升来的妙,这也都是值得的?!

3 条评论 :

~ JChan。찬준偉 ~ 说...

发言了。
我们,还能怎样?

现在做的, 只有一个。
就是,全球一起发动停止添加燃油。

Invisible 说...

人民是时候醒了。

思忆缘 说...

jchan,是啊,希望环保车能够尽早推出,早日摆脱对汽油的依赖,改用天然环保车。

听说在国外已经有人研发使用空气和太阳能的汽车了,不过还未真正面市。

invisible,三个月前已经给予机会反省了,却不珍惜,依然死性不该!没错,人民已经看腻这场戏了,是时候下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