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

尽管再怎么忙,也不会忘了播电给爸爸,亲口对他说“父亲节快乐!我爱你!”(自从上次对妈妈说“我爱你”之后,显然不再会像第一次那么难以启齿了!),因为那是我最爱的爸爸,也是最疼爱我的爸爸。除了祝贺爸爸之外,把父亲节这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写幸福信了,所以无法更新部落,实在很抱歉!

上个月,特别写了一篇母亲节的文章祝贺天下的妈妈,这次怎么可以少了爸爸的份儿呢?!虽然已是迟来的稿,不过始终还是要照写,因为爸妈是生我育我的人,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

相对自己和爸爸相处的时间比妈妈少,因为爸爸一天到晚都在为养家忙碌。爸爸的工作是轮流值班式的,这个星期早班,下个星期午班,再下一个星期则是夜班,所以那时的我很少会看到爸爸。

值早班时,天未亮爸爸就已出门了。

值午班时,都会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而那个时候的我早已向周公报到了。
值夜班时,必须习惯夜晚工作白天睡觉,熬夜工作至隔天早上。我醒的时候,爸爸在睡眠中。我在睡眠中时,爸爸却回来了。

轮值班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有时还会因为不够人手,必须连续值早晚班(工作到隔天),每天只睡短短几个小时又必须起身上班。尽管身心有多疲累,爸爸都从未显露出来,只因一个字——家。

随着年纪的增长,爸妈都已经是退休年龄了。以往都是爸妈在给我们幸福,现在是时候轮到我们给他们幸福了。爸妈,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都很爱我,我也爱你们,我会努力给你们幸福的!

祝天下的父母都幸福快乐!

6 条评论 :

匿名 说...

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样的。。。。
^-^
爸爸和妈妈一样那么伟大

思忆缘 说...

shishi,嗯,是啊,为人父母真的一点都不容易,所以要好好孝顺父母哦!

阿包 abaoo 说...

虽然,我的爸做了让我家人难过的事情!但,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我会为他祈福的。^^

思忆缘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有些父母很伟大,但孩子却不懂得珍惜。
有些父母很自私,不懂得珍惜亲情。

有时候,觉得人真的很矛盾。

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

李逸迷 说...

看了你的這篇文章,感覺你也是一個既懂事又乖的孩子,你的父母辛苦養育你們是值得的,哈! 記得,父母親還有在的時候就要孝順他們,不要等,雖知道,子欲奉而親不再。。。加油!我現在也很辛苦的養育着三個孩子。。哈哈。。我的母親呢,我算是有盡到做人家孩子的責任啦。。我也要加油!

思忆缘 说...

嗯,谢谢你,我会好好孝顺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