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不一样的新年之 Teluk Bahang 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 (Forest Recreation Park & Museum) 位于槟岛左上方的 Teluk Bahang,马来名为 Hutan Lipur Teluk Bahang


地图相片摘自 Travel Malaysia Guide

住了槟城那么久,这是我第一次光临槟城的森林公园。感谢友人特地专程带我到这里。每天习惯过着忙碌的城市生活,偶尔步入森林与大自然作亲密接触,或许会是另一番的身心享受与体验。



踏入树林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深地呼吸。Hmm... 多么清新干净的空气。
吸了新鲜的空气后,整个人顿时精神了许多。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伸一下懒腰吧,嘿嘿。

这里的溪水清澈见底,连鱼儿的一举一动都看得一清二楚哦!
虫鸟一唱一和的鸣叫声,配搭着潺潺流下的瀑布声,仿佛在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

淡水鱼儿水中游


我们都称牠为 Bi Kok Hu (福建话)


原来这就是水蜘蛛(觉得自己蛮“山芭”的)




公园地图




森林博物馆


蚂蚁的行动敏锐捷快,好不容易才捕抓到的一百零一张!


好大棵的仙人掌树



原本是想捕捉她跳跃时的刹那动作,
可惜估计错误,未跳跃前就已按下快门了。
哈哈,失败的作品!




清澈凉爽的天然山水



清幽休闲的环境


聚集点

虽然槟岛只是个小小的龟岛(岛屿的形状像乌龟),不过还保留着许多山山水水的地方,还蛮不错的。希望每一位公园使用者都能好好地爱护及善用这个地方,保持环境的整洁。嬉戏玩乐之后也别忘了收拾干净哦!


延伸阅读:

不一样的新年之 久违了,我的家乡
不一样的新年之 年夜饭
不一样的新年之 拜年忙
不一样的新年之 同学聚会
不一样的新年之 Batu Feringgi 海滩

3 条评论 :

bearlim 说...

我也想体验一下原始的感觉...可是我又怕肮脏的厕所 >.<
哈哈~我是有点麻烦的人 ;p

Chiau Ran | Ma 说...

咦,干吗不来这里露营呢?难得来到。。。 地方挺不错的。我很喜欢露营呢!

Bearlim, 想不到在这里遇见你噢。。。

思忆缘 说...

bearlim,这里的厕所还好啦,有人看顾的,所以不会很脏。不过上厕所是要付 RM0.30的哦。

chiau ran,哈哈,什么都没准备就突然跑来这里了,所以怎么露营呢?不过这里的天然山水真的好清凉哦!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