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Imagine

最近我喜欢上了这首歌。一首由艾薇儿翻唱的John Lennon遗作。

John Lennon
英国早前的著名团体 Beatles 披头四的创办者,同时也是成员之一。非常有才华的他,曾经为乐坛创作了无数的好歌,也荣获无数的奖项。然而,很不幸的,在 1980 年,年仅四十的 John Lennon 被一位疯狂的男歌迷枪杀了五枪,并且从此与世长辞。(摘自 Wikipedia

其实像我生于八十年代的年轻人,都很少会认识六七十年代的老歌手。我会喜欢他们的歌,应该都是受妈妈影响。妈妈是受英文教育的,更本听不懂中文,所以更别说会听中文歌咯。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曾经告诉我,少女时她最爱的就是 Beatles了,因为他们很帅,很会唱歌啊!哈哈,原来妈妈年代的人也和我们一样的哦,都有自己崇拜的歌星明星偶像。

我好想越扯越远了。言归正题,我真正听过的 Beatles 歌曲只有几首,如 “Let it be”,“Please, Mr Postman” 和 “Hey Jude”,都是好听的歌!

我喜欢这首歌,因为它不像现代的流行歌曲,充满了浓厚的商业味道。简单朴素的音乐旋律,非常动听,歌词内容又很有意思。Imagine 是收录在
Instant Karma! (We All Shine On)专辑里的其中一首歌。

一首鼓励大家和平相处,不分你我、国界、种族及宗教信仰。想像着大家都能活在没有纷争、没有贪婪欲望及一起享有世界一切的美好日子。Avril Lavigne 和John Lennon 的版本都各有独特风格,两个版本都很好听。不过,我会较喜欢 Avril 的演绎。(嘿嘿,她是我的偶像嘛!)


Avril Lavigne - Imagine (Cover version of John Lennon Song)

歌词 Lyric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艾薇儿 Imagine 歌曲录制过程与访谈

John Lennon 版本的 Imagine MTV

John Lennon - IMAGINE Acoustic Live Video

如果所有的人都能放下无畏的钱权纷争,那将会是多么美好的世界?

2 条评论 :

匿名 说...

pass by..
I like Declan Galbraith's version more oh~ ^^

思忆缘 说...

to keekee:
没听过Declan Galbraith的版本。有机会的话,会找来听听,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