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地球的寿命,就看你了!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责任!
Our Earth, Our Responsibilities!



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同时也是地球叔叔的生日——地球日 (Earth Day)

有多少人知道每年的这一天是世界地球日呢?有多少人深入地了解地球日的背后意义呢?又有多少人真正地以实际行动来爱护地球及支持环保呢?

或许我们常会听到好多呼喊“爱护地球”口号的声音。然而,真正付诸于行动的人又有多少呢?似乎都是前者居多。单凭声音与精神上的支持是不够的。倘若大家只是空说不做,即使把爱护地球的口号喊得再大声都无济于事。如果爱地球,除了把口号常挂嘴边之余,以实际的行动来推动环保才是更有效的方法。

地球日的由来是为了唤醒人类爱护地球、爱护自然生态、保持自然界平衡等。当然,爱护地球无须等到这一天,或者只在这一天
,而该把每一天都当作是地球日。

最近时常加班的我,在同事逐个下班后,都会自动自发地关掉所有不必要的电源如电灯,冷气机和热水过滤器。
我只是想为遍体是伤的地球尽一份力。虽然我很渺小,至少这也是我能力所及的事啊!所以,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喽!

特别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如何将环保观念融入平日的生活习惯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 尽量减少使用电器。有好多时候,我们都把电源浪费在备电的时候(On standby),所以必要时才开电使用,节省电源。用完后,记得关电。如果能把电器插头拆离主电源插头,当然是更好咯!这样我们就不会忘了关电。

2. 和友人共乘一辆车上下班(Car pool)。

3. 关灯睡觉。

4. 尽量在当地用餐,从而减少使用外卖的塑料袋。

5. 了避免把吃剩的食物丢掉,不要贪心,尽量只拿适当的食物份量。
父母常说,不能随便浪费食物。在你把吃剩的食物丢掉之前,请想一想那些在非洲的小孩儿们,个个瘦得皮包骨一样,每日都要忍受着饥饿的痛苦。在那儿,有无数的小孩不是病死,就是饿死,多么凄惨可怜。我们无须忍受饥饿,多么的幸福,所以要懂得惜福。

6. 使用环保袋,少用塑料袋。

7. 使用楼梯,少用电梯。嘿嘿,每天我都会爬两层楼喔,还好我家只在二楼。(暗喜)


8. 废物利用或者再循环旧物品,如报纸、Vaccum Pack等。



地球的寿命,就看你了!Save the Earth!


我们应该持续及无时无刻地爱护地球,而不该只抱有三分钟热度的态度。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惟有靠大家团结的力量才能使地球复原。
希望阅过本文的读者们都能和我一起以行动来支持环保!


爱护地球,你也可以!



关于地球日 Earth Day
1. 地球日官方网站 Official Site
2. Wikipedia

5 条评论 :

~ JChan。찬준偉 ~ 说...

对我来说:
每一天,都是世界地球日哦。

我个人觉得,
在2008年里,将会更多的人一起响应地球暖化问题和踏入环保的路线。

不过,还得付出更多的努力。
才行哦!
加油!!。。^^

思忆缘 说...

对啊,我们应该持续及无时无刻地爱护地球,而不该只是三分钟热度。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只有靠大家团结的力量才能使地球复原。希望阅过本文的读者们都能和我一起以行动来支持环保!

Unknown 说...

我们正在筹备一个大性的绿色环保的活动。地点在居林,日期是八月十六日。吉打公主也会与我们一起来做环保。不知您是否有些好的网站或资料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暂时我们的资料是从www.greepeace.org, www.dothegreenthing.com.谢谢!

tamiya 说...

朋友推介给我你的部落格,所以就过来看看了。
同样是环保分子啊。。。

有空也可以过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http://tamiyastory.blogspot.com/

思忆缘 说...

to tamiya:
谢谢你的到访。之前看到有人时常制作酵素然后特地往已被污染的河流里倒,希望久而久之可以净化河流,看到这里,心里蛮感动的。

希望大家可以为地球尽一份心一份力。即使无法净化河流,至少也不要污染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