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早前原以为自己可以与大哥回乡提早和妈妈一起庆祝。但是,这次我因临时有事在身而不能回去。


无法陪伴在妈妈的身边度过,但却每次都能获得妈妈的体谅与关怀,心里真是万分的愧疚。

我们每一次的通话中,妈妈都不忘叮嘱自己要好好保重身体,别让工作累坏了身子。“你远在雪洲工作,妈妈在这里,所以都照顾不到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只顾工作而忘了准时吃饭,饿坏肚子啊!”

“嗯,妈,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别担心。你也要多休息,好好保重身体哦!”

虽然每次的谈话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能听到妈妈的声音、妈妈的唠叨、那份关怀,心里还是觉得好贴心、很幸福。

也许心里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尽管尝试在你我的谈话中绕来绕去了好几圈,我还是不知该如何向你说心里的那一句话。总觉得突然向你说那句话,好像很奇怪,况且我也会很害羞啦!

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偷偷躲进了房角落,提起勇气轻声说:“妈,I Love You! Take Care.” (不晓得妈妈会不会感到很肉麻。)兄弟姐妹当中,敢对她说这句话的人,大概就只有我一人而已吧,哈哈。

妈妈,希望你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妈妈的心目中,孩子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她们不断地为我们默默付出,却不曾要求我们的回报。能够听到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幸福哦!因为“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就像你我都熟悉的儿歌词里那样 。儿女们,好好珍惜这段亲情吧!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不管风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 工作为了家
厨房是她的天下 狮子头还有红烧鸭
样样她都精通不会假 她是我妈妈

从小常常挨骂 那是因为我不听话
不要以为这是种惩罚 她只要我长大
妈妈我感谢你 没有把我跟大毛比
虽然我考试没有得第一
她说只要你尽了力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不管太阳升起 不管夕阳它又落西
为了我们你牺牲了自己 我永远不会忘记
将来有那麼一天 我把太阳高高升起
挂在你永远满足的笑意里 妈妈我爱你

2 条评论 :

Red 说...

当面说阿?
我是每勇气
但在心里却会一直念。。。mummy iLove U~
haha

思忆缘 说...

是啊,所以才会难以启齿呀!

妈妈一而再地问我还有什么话要对她说吗?想对她说,却又很含蓄。绕到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大胆地讲出来了!哈哈。:P

其实这种话在西方国家早已是相当普遍的事了,只是我们东方人的思想较保守、含蓄,所以不敢正面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