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走马看花波德申 Port Dickson

由于我们未曾去过波德申,友人突然提议要到那儿走走。波德申位于马来西亚半岛的森美兰州。出发前到网上搜索了一些简单易懂的地图路线,至少这样还会有点头绪该怎么去。吃完午餐后,大约2.45pm便从雪兰莪出发了。走了大概55分钟的车程,误打误闯地抵达了波德申。

当时的天气真的好热好热,都快要热昏了。所以只逗留在波德申海边约十五分钟,拍拍几张照就走人,继续波德申的游车河。
之前听同事说波德申海边已不再像以前那么清洁美丽了。或许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美了,不过还不至于想象中那么污染肮脏。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2008年5月4日拍的。


波德申海边,很美。



这里的风很大,有人在乘玩帆船哦!



后来我们到了波德申的市中心,很小的市中心就像一个小镇,整排店屋在路两旁,还有一个小小的渔船码头。除了这些,波德申还有一间The Store 超级市场,Top Ten百货公司和KFC。


波德申小市镇中心


这里还有那么大间的庙宇

这时肚子突然有点儿饿,但又不想吃快餐。试试找看有什么好吃的吧。

兜了很久都找不到咖啡店或餐馆之类的。即使找到了,都在休业(我有个疑问,难道这里的所有商店包括饮食业都在星期日休息的吗?有谁可以告诉我呢? )。


找了好一阵子始终没找到营业的饮食店,倒不如到芙蓉吃豆腐花吧!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波德申,到芙蓉寻找以前念书时,常吃的路边摊豆腐花。还记得是一对老夫妇卖的,豆腐花很软滑可口,可惜找不到他们,不懂是没卖了、卖完收档了、还是星期日休业,又或许我们来的时机不对吧!

呜呜,我的豆腐花没了,有点失望。没关系还有最后一站——芙蓉烧包城。
眼看着芙蓉烧包城近在眼前,却找不到转入烧包城的路口。我的芙蓉烧包再次和我擦肩而过了。唉,我们真的没有吃福!

豆腐花、芙蓉烧包、还有花城,再见了!



回程的路途中闲着没事做,拿出小银来打发一下时间。
恰巧火车经过铁路,摄于南北大道。

以下是首次尝试调用曝光设置(Exposure setting) 的作品,
主题是《光与暗》,
摄于南北大道,献丑了。




其实途中记录了一些如何去波德申的路标与方向要和大家分享的,然而自己却忘了把它藏在哪个角落,所以无法发布于此。真不好意思,迟些会再找找看。

10 条评论 :

Invisible 说...

日落西山,很不错。

bearlim 说...

走马看花也把照片拍得很好看 ^^
我没去过,下次要去看看~^^

阿包 abaoo 说...

哇考!怎么上一次我公司的训练营没有到这些地方的!超美~噢~~~~^^ 不行不行~太过分了!啊~~~~~

思忆缘 说...

invisible:谢谢你哦!可惜没有等到波德申海边的日落。

bearlim:刚好抓到好角度而已啦,我还要向你多多学习呢!这次只是走马看花,相信如果在酒店住宿一两天会更加享受与休闲。

阿包:哇,公司训练营竟然在那儿举行,你的公司真好噢!(羡慕你哦!)

SockPeng 说...

很多年没有去波得申,谢谢你的介绍。至少让我在国外还能了解到这个地方的变化。
你以前在芙蓉读书??

龙的幻想 说...

嗯。。还拍得蛮不错的嘛。。下个星期我公司有两天 Kick Off session 在 Port Dickson。我可要拭目以待了。^_^

思忆缘 说...

sockpeng:别那么说,你也一样啊,谢谢你和我们分享外国的景点。曾经在森美兰的小镇——文丁(Mantin)念书一段时间,所以常会和友人下芙蓉觅食,嘿嘿。

宏霖:谢谢你,这是当天的意外小收获。别忘了和大家分享你在PD的Kick Off session哦!等你了哦!

匿名 说...

hello, 我是从啊包那里看到你的blog,
真巧我这个星期要去波德申,因为从没有去过,有什么好的吃与住介绍吗? 急!!!!

by sambee

思忆缘 说...

sambee:抱歉,我上次去波德申也只是走马看花,所以我也不大了解哪个吃住的好介绍,真的很不好意思,帮不上忙。不妨向Jane询问,她是森美兰人,应该会比较熟悉那里。

JiaNi 说...

我正计划去. 希望计划不会泡汤~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