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人生中的第一架数码相机

其实我从小(大约四五年级的时候)就很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相机。还记得当时看到哥哥买了一架相机心里是多么地羡慕他。羡慕之余还非常高兴。因为啊,我可以向他借来乱拍一场啊,哈哈!每次一有学校的旅行或儿童节时,我都会要求哥哥借我相机。我还以为哥哥会提出诸多的条件才肯借我,然而哥哥却不但很豪爽地答应我的要求,而且还是无条件的咧!哥哥,你真的好疼我呀!

虽然中学时学校有摄影学会,可我却没加入,因为那些摄影器材的价钱非凡。因此,只好凭自己的兴趣,还有多参考一些图书馆的摄影书籍来偷师咯。之后,在我高中的时候,数码相机才刚刚面世,当时一架数码相机的价钱非常昂贵,都好几千块钱。不要说几千零吉,就连一百块,对于那时的我来说都已经很贵了。

我第一次接触数码相机是在学院念书的时候。那是友人的数码相机。当时的我对它十分新奇,所以都会不停地询问友人它的功能、效果、如何使用等。都归友人的细心讲解,我才开始对它有所认知。借此强调,之前在此部落格所发布的照片都是使用友人的数码相机拍摄的。

其实友人的数码相机保管得还蛮好,只是它的电池寿命到了,才拍没几张照片,很快地就没电了。因此最近我都时常上网查询关于佳能数码相机的资讯。

昨晚,刚好和友人一起到购物广场共享晚餐,刚好又遇上数码相机展销会,我就事不宜迟地上前询问详情。岂知,当我一询问两架数码相机有何不同时,那售货员非但以不友善的态度回答我们,还语带讽刺似地反问我们说,“你的Budget 是多少?全部相机的功能都是一样的,就算你们买多功能(贵)的相机,你们也是不会去用到它的!”。听到这儿,岂有此理,我们简直是怒火中烧!哎呀,这家伙真无礼,我们可是消费人耶,你以为我买不起吗,我用不用得着管你屁事啊!就凭你那嚣张的态度,哼,我就偏偏不要向你购买,吹咩?!

我们转向另一家商店询问我所情有独钟的Model -- Canon IXUS 850 IS. 此店的老板娘非但友善,服务好,售卖的价钱还比前者便宜。于是就这样,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首架数码相机咯!我真的真的好开心哦!

2 条评论 :

Connie 说...

Yea~ one of the good camera~ Try to snap some night view and let me see ya~ :>

no one 说...

首先要恭喜你哦,很不错的相机。。。也很替你开心哦,不过也替我开心因为你一定会照很多漂亮的相哦。。。我有眼福咯。。。哈哈,先谢谢你。。。=P

不知道有没有福气让你帮我照一些漂亮的相。。。希望有哦。。。=P

好了,take care and have fun with your NEW camera...:)

se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