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霹雳2天1夜游之 金宝 Kampar

2008年07月12日,星期六。

这趟霹雳行,共有十一人参与—— 凯莉丝、SY、KS、阿蔡、HC、CK、珍妮、肯尼、洛宾、欣迪雅和我,分乘三辆车同行,我们大约8.30am集合,8.45am正式从雪州北上,出发了!!!

稍微简介一下队友们:
首先是此行的主要策划人兼主领队——凯莉丝。(拍手鼓掌!!)
再来就是路线指挥官(第二领队)——珍妮
美食资料收集专家——SY
英俊潇洒的司机少爷——阿蔡、KS、肯尼。
所向无敌的大胃王——CK
抱病上阵的HC
水上摄影师——洛宾
文静的欣迪雅
财政兼摄影师——不好意思,只剩下小妹啦!将就将就一下吧!


P/S: 队友们如你介意,请通知我,我马上拿下这张照片哦!

第一站:霹雳金宝 Kampar,Kintar,Perak


走在铁路旁,可我没弹着吉他哦!
哈哈,突然想起了《走在铁路旁》这首民谣。(没点正经)




金宝的街道,和槟岛亚依淡街道很相似。


据珍妮说,脚踏车是金宝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所以马路上都随处可见脚踏车。
就如图中一样路旁泊放了一整排的脚踏车


近打巴士车站



金宝最著名的美食是什么呢?想必大家都知道吧!
没错,就是面包鸡啦!
来到金宝岂能放过这道美食呢?!
其实有好多外州人都是和我们一样慕名而来的哟!


我们的午餐——金宝药材面包鸡


当然少不了主角——金宝咖面包鸡

这是我第一次吃咖喱面包鸡,我觉得还不错,
面包沾咖喱汁真的很好吃,只是咖喱香味不够香。药材面包鸡的药材味稍微淡了点。

尝完美食后,美食家不忘讲评:“药味太淡了,汁过于浓缩。整体还可以接受,但不及以前的药材香味。至于咖喱面包鸡,鸡肉还不错,不过咖喱香味比两年前逊色了许多。怎么味道不大一样了,是不是换厨师了?”(果然是美食家,一针见血)

或许因为部分队友是首次尝试面包鸡,所以无法作比较,觉得都还不错。不过尝过更加美味面包鸡的美食专家们(纯属个人意见)显得有点失望咯!总结来说,咖喱面包鸡较受欢迎,反而药材面包鸡“不大laku”(福建话,指不大畅销)。

金宝午餐消费是RM59.00(药材面包鸡、咖哩面包鸡和热茶),平均每人只付RM5.40。

下一站预告 —— 霹雳务边 Gopeng

15 条评论 :

SockPeng 说...

金宝咖哩面包鸡吃过一次,好好吃。可是你说味道变了,是不是要吃的话,就要早一点去吃,可能以后的味道更不一样??

思忆缘 说...

to sockpeng:
这是我第一次吃咖喱面包鸡,我本身觉得还不错啦,只是曾经到这里吃过咖喱面包鸡的队友们说味道变了,不像以前那么好吃了。

bearlim 说...

咖喱面包鸡看起来很好吃~你害我肚子饿~

思忆缘 说...

to bearlim:
撕下一小片面包,沾上咖喱汁,再包上一小块鸡肉在面包里,一口吃掉,哇,Ho Chiak咯!(故意引诱你的,哈哈!!)

"秋"天的"诗" 说...

面包鸡??
我从来没有听过耶~(真的是井底之蛙)
是那里的必吃食物之一吗?

匿名 说...

哈,你們的午餐和我們一群博客上次到金寶吃的午餐是一樣的。

思忆缘 说...

to"秋"天的"诗":
是啊,咖喱面包鸡是金宝的著名美食哦!我们去金宝也是因为“它”。所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一试啦!

tojess希:
真的吗?哈哈,原来大家都是同类啊!

匿名 说...

那天很蓝。。。

思忆缘 说...

to sam:
是啊,那天的天气真好。

匿名 说...

有一间学校,就在大路旁,前面有行人天桥的...有拍照吗?

思忆缘 说...

to鈧凯:
没有嘢,好像没有什么印象,可能没有经过那间学校吧。那间学校是怎样的?很独特的吗?

JiaNi 说...

药材面包鸡看来好好吃喔~
我曾经在PJ吃过面包咖喱鸡,但是,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p/s: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唷~~

思忆缘 说...

to jiani:
PJ有得吃咖喱面包鸡哦?好吃吗?

不客气,呵呵。

Vincent Cho 说...

这个面包鸡我们有吃过!呵呵!不错呢^^

思忆缘 说...

to vincent cho:
是啊,很开心,终于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