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槟城极乐寺

今年的新年,由于时间不足,来不及去极乐寺了。以下的照片都是在去年农历新年拍的。

槟城极乐寺座落于槟岛亚依淡路,是槟城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的农历新年期间,极乐寺不止会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许多的信徒和民众们也趁着假日到极乐寺去拜佛许愿。
你可以选择驱车上极乐寺庙,但是必须另付泊车费。由于泊车位有限,建议你选用从山脚下爬梯上极乐寺。楼梯两旁都会摆满了售卖纪念品、佛珠佛像、槟城土产等的小摊位。在沿着梯级的路途上还可以一边自由购物哦!

此外也备有缆车服务,以方便不喜欢爬梯的游客。单程的缆车收费是RM2.00,来回程则是RM4.00。
这是以前通往极乐寺庙的旧梯级,目前已经关闭了。
改换的新路比旧路快许多。


住了槟岛那么久,也去过极乐寺无数次,但是就是不曾察觉到这个角落。
第一次发现,原来前往极乐寺的梯级半路上竟藏有一间华小,
公民第一分校。曾到过极乐寺的你,是否知道它的存在呢?


放生池里的乌龟。不懂为什么,小时候就是很喜欢跑到这里喂乌龟吃雍菜。可能当时觉得很有趣好玩吧。

四面佛

天王殿

好大棵的盆栽,长得比我还要高。

大雄宝殿

其实极乐寺是很相当不错的景点,只是嫌泊车位太少了,搞到每次大日子的时候,山路上和山脚下都排满了好长的车龙,导致严重的塞车。如果可以多建设泊车位,那就更妙咯!


延伸阅读:

家乡年味
新年

3 条评论 :

匿名 说...

很久没有从山脚下开始走上去了
忘了那些商店的样子

现在山中有不少停车位了

bearlim 说...

你的照片让我有冲动想到那里走走~^^

思忆缘 说...

to sock peng:
不过,每到大日子,还是一样不够车位的。

to bearlim:
是吗,那你就更应该找个机会到那里走走吧。我没去过槟岛的Pantai Keracut,据我所知那里也很不错的哦,有时还可以看到小海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