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家乡年味

因为婆婆的离去,今年并没有庆祝新年,所以只拿了几天年假。今年比较不幸,回乡途中大塞车,而返回雪州的路途也一样堵车。


今年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到处去拍照。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待在家里或与家人聊天说笑。农历除夕的前一晚,特地和友人到亚依淡的夜市巴刹闲逛。当然,一路上我也拍了不少照片。

新年不可少的糕点之一 —— 年糕

新鲜出炉的“发糕

福建话称为“红龟糕

有趣的是,巴刹里的小贩看到我握着DC拍照,有的还误以为我是记者,问我照片明天是否会上报,哈哈。。难道我像记者吗?不会吧。或许在槟城很少有人会特地跑到巴刹里拍照的吧。

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希望可以“发发发”。

腊味

桔子


其实在巴刹里,我也看到了好几位手握DSLR拍照的年轻男女。不晓得他们是否和我一样是摄友,还是学生。我猜大概是学生吧,因为有位小贩突然问我,是不是一样拍来做课业Project的。

迷你龙香

2 条评论 :

bearlim 说...

记得学院时期,我也拿DSLR到茨场街拍照,那里的小贩也是这么问我 :P

好久没有拿相机到处拍照了~

思忆缘 说...

哇,原来你有DSLR的。

是啊,随心拍照,感觉最好。如今你在柔佛还是吉隆坡工作呢?有空可以约出来一起到处去拍照。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