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一公升的眼泪》 观后感

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八度空间所播放的日本电视剧 —— 《1リットルの涙》之完结篇,终于在上周六播放完毕。 之前曾经有人对我说,“太凄惨悲哀了,还是别看吧。” 我想,对方大概是不想我在看了以后伤心难过吧!

但我,还是选择了看下去。原因是,我想用心去看及了解导演为何要将这故事搬上荧幕。看完这部电视剧后,我才发现导演的用心良苦。

《一公升的眼泪》,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也有电影版)。剧本来自原作者木藤亚也的同名日记——《一公升的眼泪》

剧内的池内亚也好勇敢坚强。即使知道自己患上绝症——脊髓小腦萎縮症, 仍然奋力求活,从未放弃过能活着的一天,直到她离开人世的那一刻。不仅如此,亚也还将自己的亲身体验及心声分享给其他的病患者,并且鼓励大家勇敢地面对及活下去。

临死前,亚也的心里依然想着如何为战友尽一份力。她决定捐献出自己的身躯作为病症研究的用途,希望这样能协助医疗界尽早寻出救治方法,让更多人受益。可想而知,亚也是拥有多么伟大的心志与决心!

导演通过《一公升的眼泪》告诉了大家这种病的存在。此外,导演拍摄此剧的重点并不是纯粹为了让观众们一起哭泣流泪,而是希望通过亚也的奋斗史,能带给大家勇气,积极地去做每件事,努力生存下去,并且学会更加珍惜生命。

在观看此剧的当儿,曾经压抑住自己的情绪,但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没办法,太感动了!如你还未看过此剧,我希望你也能用心去看。

《一公升的眼泪》 官方网站:http://www.fujitv.co.jp/tears/index.html

6 条评论 :

Invisible 说...

我从第一集哭到最后一集

md 说...

我很怕看这些片的,因为一边看眼泪就一直掉最后弄到心情很down.....

匿名 说...

他们说,如果你看完这部戏,
你会流一公升的眼泪.

Lana Halliwell 说...

真的很感人!!!
简直就是一边看一边流眼泪。。。。。

不只是亚也在对抗病魔,她的家人和朋友也在一起抗战!

思忆缘 说...

是啊,好感人!家人朋友的关爱与鼓励都一直陪伴着亚也。大家都因不想放弃而不断地在努力着。

Andrew CwK 说...

这套戏真得很感人ah...
我大概是看到第四集吧...差不多要哭了...
好看!
但我还没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