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心有感触

2007年09月12日,星期三,阴天最近工作很繁忙,差不多每晚都要加班。今天也不列外,同事们先后离开了办公室,所以就只剩下我和另外两位同事还待在办公室里。眼睛对着电脑银幕一整天了,好酸累啊!可能是工作压力吧,有点头昏脑胀的感觉。眼睛往电脑的时间一瞄,这才发现原来都已经 7.08pm 了。大概是累坏了吧,脑袋突然无法思考,越思考就越疼痛。Arhh ... 终于定不顺了,什么都别想,上个洗手间,洗个脸,休息片刻吧!

怎知
在洗手间里,突然感到阵阵晕眩,自己也好像不由自主地在晃动着。“我到底怎么了?感觉好像整栋 building 在摇晃似的,是地震吗?还是累过度而产生错觉啊?!” 打开水喉头,双手盛着少许的水轻轻往脸上泼,Hmm,整个人精神多了。

当我走回 cubicle 时,仅留的两位同事马上凑前问我刚刚是否有察觉微震
“有啊,你们也感觉到吗?” 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Yes” 原来这不是错觉,回想一下,这次的震动似乎也不轻哪,一定是邻国——印尼又发生 Earth Quake 了吧!

这一震不禁令我回想起 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亚大海啸 (Tsunami)。当时身在槟岛的我首次经历如此强烈的震动,初次面对这种情况,还真有点惊慌失措呢,真是可怕的经验啊!

南亚区的众多国家包括印尼阿齐(Acheh)、印度、巴基斯坦、泰国 Pipi Island、马来西亚 Penang and Langkawi Island 都无一幸免。当年的大海啸狠心地夺走了近约二十万条的人命,轻重伤者也无数,受到侵蚀的灾区更是破坏不堪,惨不忍睹!

自从两年前的大海啸之后,印尼更加频密地发生地震。在我国感受其震动的次数也逐渐上升。

世界
真的变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