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

一起来抗暖,支持环保吧!!

地球,其实是一个很美丽的行星。他带给了我们许多地天然资源,清澈幽美的山脉瀑布,还有很多奥妙的自然现象等。可是,人们却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经不断地开山劈地、发展这个发展那个,严重地破坏与污染环境,使许多美丽的自然景象面临危机,稀有动物频临绝种等。

倘若要保存这些自然景象,那就要多加爱护我们的大自然,支持再循环计划。虽然说我们的地球已经逐渐暖化了,可是根据一些民意调查,我国人民对地球暖化的意识并不高,有者甚至根本搞不懂什么是地球暖化,真是令人惭愧啊!

地球暖化是指地球本来持有的温度已经提升了,
工厂汽车大量排出的废气破坏了保护地球的大气层,气候反常造成一些从未下雪的地方都会下雪和冰雹,南北极的冰山也随着温度的上升而溶化,溶化的冰山会影响地面与海水之间的水平距离等。总结来说,地球已失去了原有的自然平衡。

身为地球一分子我们应该对地球尽些责任,至少应该关心及爱护这伟大的地球!虽然我们无法完全补救已被破坏的地球,至少我们还能共同努力去阻止和减轻对地球的破坏。

可是,到底要如何加入环保行列呢?大家不妨把生活上的日常用品如牙膏盒、鞋盒、盒子包装的饮品、面巾盒等扎在一起,然后送到资源回收中心。除此之外,也可以响应政府的环保计划 —— “一家种一棵树”、减少使用塑胶袋等等。近期也有一些 Shopping Complex (One Utama) 和 Hypermarket (Giant) 特别推出了环保袋,希望公众能使用环保袋购物,从中减少塑胶袋的用量。

可以资源回收的物品其实有很多,包括杂志、旧报纸、纸张、纸盒、硬纸皮、书本、漫画、铝罐、玻璃瓶罐等。欲知更多资源回收的详情,可查询以下的网址:
1. http://www.alamflora.com.my/V2/services_3R_informationNrecycling.htm
2. http://www.kpkt.gov.my/kitarsemula/Malay/home_m.asp

除了资源回收中心以外,也可把一些还能使用的物品如旧玩具、衣物、电脑等捐赠给慈济团体。环保之余又可以做善事,何乐而不为呢?当然要记得是还可以使用及合理的物品,千万别乘机把用不着的东西(家里的垃圾)一起“捐”出去。

事不宜迟,请大家替自己和后辈们着想,环保就从今天开始做起,让我们一起以行动来响应环保,一起共同拯救生病的地球叔叔吧!

1 条评论 :

no one 说...

很好,加油!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