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无塑胶袋日” "No Plastic Bag Day"

还记得早前曾在部落里发表了环保意识醒觉的文章。文中曾提到说“如果马来西亚的购物商场都能像海南的超市那样热烈呼吁顾客响应环保的话,拯救地球的希望就会越大了。”

前天在星洲的大都会版阅到关于雪州政府将从2009年1月9日起正式推行每周六“无塑胶袋日”运动。看到这篇报导,心里是喜悦的。环保意识醒觉,终于跨出第一步了。

雪州的部分商家包括 Jusco、Parkson、The Store、Carrefour、Giant、Guardian、Vitacare、99便利店、7-11便利店、Sunway Pyramid广场、One Utama广场及SACC Mall 都已响应了每周六的“无塑胶袋日”运动。因此,购物者必须在每周六购物时自备环保袋购物,否则每个塑胶袋是要另外付费RM0.20的哦!更多新闻报导,可到这里

可能这项措施的宣传还不够广泛,许多民众还不知道这项新措施,所以想必昨天购物时面对商家没有提供塑胶袋及需要额外付费买塑胶袋的措施感到惊讶吧!希望在此方面的宣传能够更加全面一些,如到学校宣传环保意识,灌输我们的下一代等,并且顺利地将环保意识传达给民众。

首次推行所面对的状况肯定是会有的,不过我相信久而久之就会习惯成自然,使用环保袋购物将会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之一了。大家一起以行动来支持吧!

此外,槟城州政府也将每逢周一的“无塑胶像袋日”延长两天了,也就是每逢周一至周三都是槟城“无塑胶袋日”。更多新闻报导,可参阅这里

这里有个小小的建议与你分享,为了减少忘记携带环保袋购物的问题,不妨将一些环保袋置放在手提包或车里,那么每次去购物时可以从包包或车里取出环保袋使用啦!与其将环保袋留在家里,不如取其来用不是更加有意义吗?

此外,如果你的家里有好多环保袋,也可以将环保袋送给亲朋戚友,鼓励他们一起使用环保袋购物。

希望大家能多多以实际行动来响应环保,携带环保袋购物,
并且与更多人分享这段环保信息吧!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责任!
Our Earth, Our Responsibilities!


其他绿色环保文章

1 条评论 :

sock peng 说...

我的车上有很多环保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