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环保意识醒觉

3月28日,是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日。本来还以为会在海南响应这个活动,但因工作行程临时更改而提早返马,变成在马来西亚响应。这次因为工作关系所以没在部落里发表文章呼吁大家。

虽然这活动只关灯一小时,但意义是蛮大的。这类活动的主要宗旨是为了唤醒大家对地球抗暖的意识。由于发觉关心地球暖化的人们只占少数,所以才创办了此类的活动来推广民众对环保的认知和暖化即将带来的不堪后果。

或许有好多人依然认为单靠熄灯一小时是不实际的,因为这并不能有效地解决地球变暖的问题。

没错,或许单靠一人关灯一小时的力量犹如杯水车薪,但如果换成全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都一起关灯的话,所集聚起来的力量一点都不小。当然,如果要真正的保护地球,不妨将环保都融入生活习惯里。同时也不忘鼓励身边的人们一同以实际行动来响应。

不管你是否因觉得有趣而凑热闹地参与,我们都很欢迎你们的加入。因为久而久之,至少每年的今天,你都不忘关灯一小时。这总比没为地球做任何事好。

不响应熄灯一小时也没关系,只要从这个活动中能唤醒你对地球的爱护,以实际行动来响应环保,如尽量减少使用塑胶袋,改用环保袋等,我们都一样欢迎你。这总比没为地球做任何事好。

********************************************************************************

当我在海南公干期间,我发现当地的不少超级市场都很热烈地呼吁顾客们使用环保袋。例如每次购物时都自备环保袋的话,不但环保又可省钱。因为,每个塑胶袋都必须另付费买的。如果长期消费,使用环保袋将省下不少购买塑胶袋的钱。虽然还是有人选用付费买塑胶袋,但开始使用环保袋购物的人们也因此而逐渐增加了。此外,这些超市也不会刻意要求你一定要使用他们推出的环保袋或塑胶袋购物,即使你用的是竞争者的环保袋或塑胶袋。

一同去海南公干的同事们,也因此自然而然地自备环保袋购物。说真的,我很开心看到这种景象。如果马来西亚的购物商场都能像海南的超市那样热烈呼吁顾客响应环保的话,拯救地球的希望就会越大了。

*********************************************************************************

之前,曾经听到不少博友谈起关于某些霸级市场阻止顾客使用印有其他霸级市场标志的环保袋,而必须购买相关霸级市场所推出的环保袋。我本身使用的环保袋不是霸级市场推出的环保袋,所以至今为止尚未遇到类似的情况,所以并不能断定什么。

假设确有此事,我对这些商家感到非常失望。我认为商家们不该抱有只为牟利而挣着推出各式各样的环保袋出售,反而应该真正以鼓励大家多多响应环保的心态来推动。何必在意顾客们使用由谁推出的环保袋呢?如果商家在意,那么不就间接说明了商家只为牟利,或者利用顾客为他们做免费的宣传而已吗?!相比之下,我国的商家们还得多多向海外的超市学习推动环保的精神呢!


希望大家能多多以实际行动来响应环保。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责任!
Our Earth, Our Responsibilities!

点击这里阅读其他环保相关的文章。

3 条评论 :

sock peng 说...

对于环保
一个人力量不多
众人的力量就会早日达成

这一次的熄灯一个小时,反应算是很不错
至少有人醒觉了

思忆缘 说...

嗯,是啊,希望大家是真的醒觉了,以实际行动来响应环保。

龙的幻想 说...

我也有关灯。全力支持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