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蛋就是生命,请挽救海龟的生命!

其实在世界地球日那天的星洲日报就已经阅读到关于保护海龟而发起的签名活动。但却因为工作繁忙而一再拖延了呼吁大家参与的文章。虽然今天还是一样那么忙,不过坚持了要抽出一些时间来写完这篇文章。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要是果真要等到完成所有堆积如山的工作,海龟的生命早已不再存在了呢!

这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收集签名请愿活动,该基金会希望在4月22日至9月30日之间可以成功收集4万个签名。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文告,目前除了东马以外,西马半岛就仅有登嘉楼州政府有立法保护棱龟(leatherback turtle,俗称地龟)。其余的州属皆没有立法保护海龟蛋。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食用海龟蛋的竟然是本地人居多。由此可见,海龟频临绝种的迹象即将会发生。

有鉴于此,世界自然基金会希望透过这次的签名请愿活动能让中央政府正视这个问题并且修改现有的法令来保护海龟。

只需你的一个签名就可能协助挽救一只海龟的生命,请大家多多参与。同时,请把相关的信息转告给身边的亲朋戚友吧!我已经参与了,你呢?

如何参与?
  • 只需在拯救海龟的网址 呈交你的签名支持即可。
  • 或者在拯救海龟的明信片上签名,然后传真到03-78035157,或者邮寄到以下的地址:
WWF-Malaysia
49, Jalan SS23/15,
Taman SEA,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请点击这里下载电子版的拯救海龟明信片。
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www.saveturtles.my/

别再迟疑了,请马上以实际行动来一起拯救海龟吧!

你可以改变海龟的命运、海龟的未来!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彭亨2天1夜游 之 Raub 花生厂

KS是这趟行程的导游,还特地为我们安排了参观花生厂的行程,谢谢你让我们有机会认识花生的制作过程。

十分感谢新东方花生厂黄老板。周日原本是休业日,却专程前来为我们介绍花生的制作过程,实在是打扰了。 劳勿的其中一个土产就是花生,所以当地的花生厂也不只一家。

根据黄老板的叙述,这是家族生意,他是第二代接班人了。起初时黄老板的父亲是和几位朋友合股的,但后来因为某些因素而选择退股,决定自己开间花生厂继续这门生意。想不到这一做就已经到第二代了。花生已不再是手工炒的了,而是使用机器炒的。

这台炒花生机器备有特定炒花生时间的程序,
所以能在特定的温度与时间炒熟花生。


一桶桶的煤气。

黄老板向我们示范如何把花生倒入机器里炒熟。

炒熟的花生将会倒在这里散热,冷了之后才能存进桶里。

炒花生机器所散发出来的热气肯定少不了大风扇来散热咯!

等炒熟的花生冷后才把花生存进桶里,之后再慢慢进行品质分类。
品质及外表好的花生就会包装成一包包售卖。

外表比较不好看的则会另外包装,以较低的价钱卖出。


老板带我们去参观原料储藏室。

这里就是原料花生的储藏室。

老板解释说,原料花生的主要来源自中国、泰国和越南。

把原料花生浸泡在咸水里长达几个小时,接着拿去晒干。
晒干之后就会变成
咸香花生了

新东方出产的花生分为3种,清香花生、南乳咸香花生及花豆花生。
一包只卖RM2.70.

咸香花生

特别喜欢花豆花生,很特别又好吃。

KS妈妈与黄老板合影。

KS妈妈怕我们找不到花生厂,还特地为我们带路。真的很感激KS妈妈的热情招待,还有谢谢KS妈妈的火龙果酵素。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彭亨2天1夜游 之 Raub

文接自彭亨2天1夜游 之 Bukit Tinggi (下篇)

我们在Bukit Tinggi 整整逗留了5个小时才驱车离开(虽然好多人说Bukit Tinggi 没什么,但我们竟会在那里待上半天的时间呢!),继续我们的下一站——劳勿


在前往劳勿的途中,必会经过文东市Bentong。

Raub, 中文名为劳勿,位于彭亨州的一个小市镇。在19世纪期间,以开采金矿而闻名。早期的劳勿居民,以华人居多,大多数是客家籍贯人。因此,客家话乃是最普遍的沟通语言,即使不是客家籍贯人都一律使用客家话(就像在槟城的福建话一样普遍)。

除了金矿以外,就是广为人知的果王榴槤。在前往劳勿的一路上,都是榴槤果园。

旧式的Jaguar。

我们就在这里解决第一天行程的晚餐。

香脆的炸鸡

羊肉(拍的有点模糊,肚子饿到手震了啦,哈哈)

咖喱鱼头,好好吃!

劳勿的巴刹

板面,当地人称之为“刀母切”。

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物。

第一次求签,友人说只要心里默默想着欲求指点的事情,
双手握着求签桶不停的摇晃着,签就会掉出来了。
至于求什么签,嘿嘿(秘密)。


每当观音诞辰时,用来煮素食的炉灶。


延伸阅读:

彭亨2天1夜游 之 Bukit Tinggi (上篇)
彭亨2天1夜游 之 Bukit Tinggi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