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人在海南岛之 Part III

文接 Part II。

马路上的驾驶车道和大马正好相反。咱们的驾驶盘是在右边,而海南的是在左边。因此,驾驶道都是在右手边。过马路时总觉得好不习惯,不时都会看错车辆驶来的方向。

更好笑的是,有一次我们在等 teksi。看到前方有一辆 teksi,左前位已有人坐着。哎呀已经载别人了!可是后来回想起来,其实那是司机,是我们看错了。一时忘记他们的驾驶盘在左边,哈哈,真是笑死人咯!

摄于天桥上2007年11月17日。

不说你不知,其实当地的 traffic 非常混乱,很没有秩序(和吉隆坡相比之下)。那儿的车辆可以从这条车道突然在交界处转向另一条对面的车道或者随便 U turn 等,尤其是在上下班的繁忙时间。

在马路上到处都可听到不断的车笛声响,感觉就像是没有任何理由地胡乱鸣笛似的。单单看我所拍的交通照,也许无法证明到底那儿的 traffic 有多复杂。
相信我,一旦你乘坐过当地的 teksi,你肯定不敢在当地驾车。换句话说,你更本没那个勇气及胆量驾车,因为更本不懂得要如何去驾啦!不瞒你说,即使我只是乘坐 teksi,我都有点感到怕怕。能在那儿驾车的人,我真的好佩服他们咯!

虽然时常会投诉马来西亚的道路凹凸不平,相比之下,马来西亚的道路总比这儿好多了。

我也拍了一些当地的民宅风情和大家分享。

摄于海口,2007年11月10日。

大至上,餐馆和酒店的服务(我所住的酒店,服务员都很友善)都还算不错!一进入餐馆,门前的招侍员都会很礼貌地向你说“欢迎光临”。用餐完毕,在离开餐馆的时候,他们都会向你说道:“请慢走。” 不过,没礼貌的服务员还是会有的啦。

反而觉得大多数的当地人(服务业除外)并不是那么注重社会礼仪。以前在报刊上读到说中国人很喜欢随地吐痰。本来还有点不相信,但来到这里后,终于让我亲眼见识到了乱吐痰的坏风气。不管在冷气的超级市场也好,或者马路上也好,想吐就吐,无所顾虑。在场的人们都没什么异样,仿佛已司空见惯了!

我的天啊,怎么那么不卫生哪!随地吐痰的坏风气,啊不,应该是说随处
(那儿都行)吐痰 。他们不只是吐痰在地上而已,我可是亲眼看到的哦。在我从机场去酒店的路途上,我们的 teksi 司机,不时会向窗外吐!每隔一两分钟就吐一次。天啊,真的很肮脏咧!!全程长约 45 分钟,使我全身感到很不自在又不舒服!

有一点
对我们来说相当不方便,不管是 Visa Card,Master Card or American Express 大多数的地方他们都一律不收,只收现金或中国信用卡—— UnionPay。

待续 ...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