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丹绒士拔2天1夜游之上篇

以下是在今年四月中旬到丹绒士拔2天1夜游时所拍下的照片。

十分感谢热情友善的邻居夫妇,特地充当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四处逛逛。邻居Raymond的家乡在丹绒士拔,因此他对那里是最为熟悉的了。

丹绒士拔 Tanjung Sepat 位于雪州南部的瓜拉冷岳县,是个渔村。Raymond先生特地安排了将会经过雪邦、双溪比力的路程。在前往丹绒士拔的路途中,将会经过位于雪邦Sepang的一片片火龙果园。

更多详情,请参阅这里

当时的天气很炎热,于是Raymond先生就将车停在他常光顾的火龙果园 —— 万利龙珠果园

火龙果

火龙果树之叶

我们找了阴凉的地方坐下歇息,并且在那里慢慢享用冰凉火龙果汁,哇~鲜甜的火龙果汁,真的好好喝!友人还迫不及待地买了整大包的火龙果呢!


火龙果树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除了红皮白肉种之外,另有红皮紫红肉的品种。

火龙果之花

尝完火龙果,又继续了我们的旅程。。。

黄金海岸
雪邦黄金海岸 Sepang Gold Coast


绕过雪邦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称为双溪比力Sungai Pelek的小镇,双溪比力是个毗邻丹绒士拔的华人新村。当我们抵达这里时已经是午时了,难关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不停地响。于是,我们在Sungai Pelek 的一品海鲜酒家享用了丰盛的海鲜午餐。




待续 ......

8 条评论 :

sock peng 说...

很好的天气适合出游

龙的幻想 说...

是个好地方,赞!

zzhen 说...

照片都好美


你問倒我泊車了,klcc是有得泊車但收費很貴,我都是搭lrt去的
書展廳就有賣門票了不用擔心
希望有幫到你啦

思忆缘 说...

to sock peng:
是啊,当时还没有烟霾及AH1N1流感问题。假如是现在的情况,要出外旅行还要格外小心呢!

to 龙的幻想:
嗯,下次买DSLR时,再去一次拍个够。哈哈。

to 龙猫:
谢谢你。我已经去了书市,也买了好多喜爱的书。很开心:)

"秋"天的"诗" 说...

照片拍到很好哦~~~
感觉那地方很不错。。
^-^

好喜欢看到有蓝天白云的照片。。
我每次拍都拍到白白的 :(

思忆缘 说...

to 秋天的诗:
丹戎士拔的日落海景让我拍到不想离开。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那里。

恰巧当时蓝天白云罢了,不然我大概也会拍到白白的。

向希 说...

原来火龙果树是长这样子的。我喜欢喝红火龙果汁+酸梅,太好喝了!

思忆缘 说...

to 向希:
是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火龙果树。火龙果酵素的味道也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