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巴厘岛自助游 Day 2

今天我们将Nusa Dua,Blue Point,Dreamland beach,GWK 及 Jimbaran Bay安排在行程中,主要以海滩为主。

我们来到了位于 Nusa Dua 南部的 Tanjung Benoa。原来这里就是巴厘岛水上活动的主要聚集地。虽然今天是周六,可这里的人潮并不多,感觉有点不像旺季。这次的行程有点短,希望下次的行程能将水上活动纳入其中,尽兴地享受水上活动的乐趣啦!

适合各种水上活动的 Nusa Dua 海滩

水上活动之一 Flying Fish。蓝蓝的大海,美丽极了。

Blue Point 是冲浪天堂。巴厘岛拥有最大海浪的地方,每年的国际冲浪比赛都会在这里举行。Blue Point 的海浪很大,所以这里的冲浪者们都是中级以上的,一般的初级者都会选择在库塔海滩来学习冲浪。

英勇的冲浪阳光男孩们

清澈见底的海水,美如仙境

不拍汹涌海浪的英雄

在巴厘岛,如果不去冲浪,倒可选择坐在这里看别人冲浪。Blue Point 需付入门费的,但我忘记多少钱了。也许因需要付费,这里的海水特别清澈。

Dreamland beach,现已被改名为 New Kuta beach。与 Kuta Beach 相比,这里的人潮较少,备有洗手间、小 cafe等。你可以选择在这里冲浪或游泳,使用洗手间是需要付费的,而我已经忘了大概多少钱。待在这里的时间不是很久,因为实在太晒了。

脱下拖鞋,在柔软的沙滩上赤脚漫步也是一种享受

冲浪者

Dreamland Beach 宁静悠闲的海滩

年轻的冲浪者

巴厘岛的兴都守护神之一,Vishnu 海神石像。当地人非常敬仰 Vishnu,海神能够守护巴厘岛人,保佑一切平安。

Wisnu 神像

据导游说明,我们看到的 Vishnu、Garuda、Vishnu双手石像都是分开的。较早前已经计划将 Vishnu石像放在Garuda身上,而摆放在另一处的 Vishnu 双手也会组装在一起,形成象征式的 Vishnu 骑着 Garuda 巨大石像。

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 (GWK) 文化公园是属于私人产地,基于资金不足,所以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组成巨大石像。从网上搜索得来的资讯,当地巴厘岛人也深信巴厘岛的建筑物不可高过棕油树,因此也出现了一些反对建巨大石像的声音。

Garuda, 是Wisnu (Vishnu) 守护神的灵鸟

Vishnu 是非常受巴厘岛人尊敬的海神,而Vishnu会骑着Garuda飞行。难怪印尼有个取名为Garuda的航空公司,由此可见 Garuda 是当地人多么敬仰的灵兽之一。

GWK 文化公园需付入门费一人 Rp 50,000,比其他旅游景点稍微贵些。GWK每天都有舞蹈表演,但因时间太过仓促,没有特别留意观看舞蹈表演的时间表。入门票已包含观看舞蹈表演,蛮值得的。据我所知,在其他地方,单单观赏传统舞蹈表演,每人都要花上大约Rp 40,000 - Rp 55,000之间的价钱呢!

Barong

Barong Dance 是巴厘岛最为人知的传统舞蹈之一。Barong是善角,Rangda则是邪恶的角色。该舞蹈诠释Barong与Rangda善恶之间的打斗故事,最终邪不胜正,Barong驱走了Rangda。

很喜欢 Barong 面具,想买它的明信片留念,但走了好多地方依然找不到心仪的 Barong Postcard,有点遗憾。

这是Vishnu 海神的头部,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呵呵~
摄于 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

Jimbaran Bay,位于巴厘岛南部。我们不但可以在这里的海滩上享用美味的海鲜烛光晚餐,又能欣赏日落,看海浪,听海浪声响,很浪漫一下!

我们去的是 Cafe Jukung Bali Seafood,点了一份双人套餐,约Rp 860,000,包含tax。这一餐算是巴厘岛最豪华的一餐了。


套餐里包括一只龙虾、一只King Prawn、一条烧鱼、十个蚌蛤类、些许炸苏东、一碟小菜、一碟花生米、两杯饮料、两碗汤和一小箩米饭。除此之外,还有传统舞蹈演出呢!在大马可不止这么便宜的价钱咯!来到巴厘岛渡假,当然就是尽情享受咯!

多种酱料

小菜一碟


Jimbaran 海滩上也有一群穿橙色衣服的卖唱艺人,必定到每张桌子自弹自唱。唱完后该桌的顾客都必须付小费。感觉很不喜欢他们的招生意方式,因为顾客仿佛没得选择拒绝他们演唱。已经尝试向他们挥手拒绝了,但他们还是一意孤行,觉得他们像在骗取小费似的。

巴厘岛第二天~完


延伸阅读
巴厘岛自助游 Day 1
巴厘岛自助游之住宿篇(上)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