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榴梿国度》

《榴梿国度》的封面照,转载自我的私房地图

ISBN :9789675114540
作者 :林悦
精平裝 : 全彩色装本
出版社 : 海滨出版
出版日 :2008年11月
页数 :319
价钱 :RM 32.00
推荐指数 : 75%

林悦是一位我很欣赏的本土女作家。《榴梿国度》是她继《彳亍地平线》系列后的第三本作品,一本叙述数代大马华人生活故事的书。

书中各分为六个部分:南方以南、纷华的历史舞台、消失的金子、东方之珠、面向南中国海、新的开始。每个部分都有着不同的生活故事与记忆。书中还附送了一张小书签。

花了三四天的时间,终于阅完了。的确是一本不错的作品,大马华人从独立前一路走来到至今,真是不容易哪!

但最令我失望的是此书的装钉似乎差劲了些,很容易脱页。在翻阅前几页的时候就已察觉页面有即将脱落的迹象,因此在阅读这本书时都特别小心翼翼,深怕稍微一不小心就会翻脱书页。说真的,我第一次看书看到那么痛苦。还好目前为止还没脱页。

我相信所有的爱书之人如果看到自己心爱的书页一张一张地脱落,必会感到心痛。对爱书人来说,除了内容以外,书的包装与质量都很重要的。书的质量不好确实是会令好作品打扣分的。

希望出版社将来能够注重及改善一下书的装钉方面,不要再令读者们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