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吉胆岛一日游

原来已经约一个月没更新部落格了。说真的,除了工作繁忙以外,还有好多事情要去完成,所以不知不觉地就把上个月去吉胆岛一日游的照片拖到今天才更新。

这次到吉胆岛的主要目的是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所以拍的照片并不是很多。在前往吉胆岛前几天,在网络上稍微搜索了一些相关资料及询问曾到过吉胆岛的朋友。

其实从Federal Highway前往吉胆岛的路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只需从KL方向直驶至路的尾端就抵达South Port Klang码头。当然也有经过一些分岔路,只要依照路牌Pulau Ketam/Perlabuhan Klang (South)及驶在右边的车道直走,就能成功抵达。

如果是驱车的话,可以选择把车停泊在KTM Komuter的停车场,又或者停在警察局前方的泊车位,不过车位有限。因此,建议停泊在KTM Komuter Car Park,这是计时付费的停车场,泊车位也不是很多,所以最好早到,尤其是Peak season。

这次的行程很顺利,时间都在控制以内。抵达吧生码头约9.15am,刚好赶上9.30am的那一趟船。大型冷气游艇的票费为RM7(单程),来回程则是RM14.00。行程大约30分钟。

你可以选在船票的售卖小柜台购票,或者在船上才买票。只是一般上都没有船票售卖柜台的,可能当天是周末,所以才特设小柜台。

游艇是以先到先得形式的,一旦客满,游艇就会开船的哦!所以最好早到,免得要等下一趟船哦!从乘搭冷气渡轮的人群中,都是当地居民居多。

这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张照片,也是我的电脑桌布。
摄于前往养鱼场的途中。

这里随处可见尖嘴鱼游来游去。

在这里不时都会有海豚的出现。很幸运的,我们在前往养鱼场的途中亲眼目睹了海豚。

这是我们去参观的海上养鱼场,每人RM12.00。Vincent 先生是我们的讲解人。

乘船去养鱼场,大约15-20分钟。会经过一片片的红树林。为什们要建养鱼场在红树林围绕的地方,因为红树林可以保护养鱼场被大浪侵蚀,没有大风浪。

这里有整30家养鱼场。但供游客参观的渡假村就仅有他们一家 -- Green Way Tour Service绿之旅。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来到吉胆岛必吃的拉拉煎。
味道还不错,不过拉拉也未免太小了吧!

吉胆岛上的唯一交通工具 —— 脚踏车。发觉岛上居民的脚踏车技术一流,可以在那么窄小的木板桥上迅速转弯的,佩服!如果想要体验当地居民的生活,倒可选择租借脚踏车。脚踏车的租费为RM5.00一辆。

吉胆岛里有好多间寺庙。


吉胆岛的居民最喜爱唱K了。几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卡拉OK set呢!
在街场区也有Cyber Cafe的哦!

YEAH,终于到此一游!!

机缘下认识的新朋友 —— 素艺,很友善的女生。

更多照片请到我的Flickr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