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哎哟,怎么那么快嘛?!

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雨。

昨天上司没提起下一趟的 business trip,心想这次应该没那么快又要飞了吧!可是,今天上司突然找我谈起下一趟的 business trip。结果呢,下个星期一必须再次去海口公干长达三个礼拜

唉,害我白开心一场,才回来马来西亚没几天,心里更本还没作好准备嘛,真没想到竟然会是星期一。Arhh ... 好想多休息几天咧!

真不好意思,到时(无更新)又要大家通融通融我了哦!

无论如何,我会尽量赶在这个周末发布一部分的照片。要留意哦!:p

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人在海南岛之 Part I

2007年11月07日,星期三,晴。

感谢友人特地一早就起身载送我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抵达机场后便和同行的同事一起 check in。

上午八点三十五分,飞机开始从跑道慢慢滑行升空。窗外可看到一片片绿盈盈的田地与油棕园。没多久,距离地面越来越远了。飞机徐徐穿过朵朵云层,此时的地面风景都被云朵给遮蔽着了。


首次乘搭飞机出国
特地选了靠窗的座位。可能太迟 check in 了吧,旅行团队比我们早 check in,所以我们很不幸地被安排坐在 29D 的座位(最后一排)。坐在最后一排根本没得调低座位躺下,而厕所就在我们的座位后边。


坐在这里好坏兼有,好处是上厕所很方便。然而,它的好处同时也是它的坏处。介于厕所的原故,无时无刻都会有人待在这狭窄的走廊上排队上厕所。太多人进进出出了,十分吵杂,更本没法入睡。从中吸取教训,下次一定要早点 check in 咯!免得有“第二次”!

从 KLIA 到广州机场,距离约两千九百公里,是长达三个小时又五十分钟的旅程。
在等待午餐的当儿,随意翻阅了安全须知指南。

有果仁吃,橙汁喝哦!

这就是我的午餐。
其实有鱼片餐和鸡肉餐,但我选择了鸡肉餐。
鸡肉蛮好吃也好大块,我吃不完啦!
最好吃的非黄色小布丁(位于中间)莫属,真的很好吃哦!

望着美丽的天空,情不自禁地摄下了几张照片。

我最喜欢的其中一张。
(注意:还有拍到彩虹哦!)


待续 ...

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我回来了!

哈罗,久违的朋友们,我终于回来了!

从广州飞回马来西亚的航班,突然临时延迟了一个小时才起飞,害得我要在凌晨 12.10am 才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从海口回到大马,好累人哦!

这一趟的 Business trip 虽然并没到什么特别的旅游景点玩,但还是摄下了一些当地的民情和大家分享。想要分享的东西有很多,加上最近都超级忙得有点透不过气来,所以将会分开几 part 来慢慢更新。

首先,要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次的公干地点。

海口 —— 位于中国海南岛的北端,也被称为椰城,是海南省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的中心。由于它位于海南岛最大的河流 —— 海南岛的出海之口,所以故被取名为海口。总面积218平方公里,市区面积25平方公里,人口四十余万。十一月分正是海南由秋入冬的季节,因此气候干寒、风也较大。

海口的特产咖啡、椰子食品、腰果仁、胡椒、珍珠、水晶、瑁玳、珊瑚、特色茶、牛肉干、香蕉及菠萝蜜等热带水果


待续 ...

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我要出国了!!

明天就是出发的日子。这次出国公干约三个星期,
所以缘的天空将会暂停三周。

在这三个星期里,你是否会想念我呢?
不是啦,我是指我的部落更新啦!嘿嘿!

别担心,三个星期很快就会过的,忍耐一下
,大家要等着我哦 (mate kudasai):)

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好突然的消息

2007年1029,星期一,晴

今天早上
突然接到必须出国公干的消息。

觉得好突然,
是上司的临时决定。

距离出发日期
只剩下约一个星期的时间,
好让我做准备。

唉,突然间
冒出了好多事情要赶着办,
真是忙死了。

为了要提醒自己,
把所有要办的事及需要携带的物品
都一一记录在纸上。



2007年1103星期六,雨天

今天特地到 shopping Complex
去寻找这次出国
必备用品。

走了一整天,身体好累,
腿部肌肉也开始感到酸痛。

虽然需要的物品还未买齐,
不过该买的物品总算减了一大半
要是到时才赶着买的话
肯定会手忙脚乱的。

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一公升的眼泪》 观后感

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八度空间所播放的日本电视剧 —— 《1リットルの涙》之完结篇,终于在上周六播放完毕。 之前曾经有人对我说,“太凄惨悲哀了,还是别看吧。” 我想,对方大概是不想我在看了以后伤心难过吧!

但我,还是选择了看下去。原因是,我想用心去看及了解导演为何要将这故事搬上荧幕。看完这部电视剧后,我才发现导演的用心良苦。

《一公升的眼泪》,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也有电影版)。剧本来自原作者木藤亚也的同名日记——《一公升的眼泪》

剧内的池内亚也好勇敢坚强。即使知道自己患上绝症——脊髓小腦萎縮症, 仍然奋力求活,从未放弃过能活着的一天,直到她离开人世的那一刻。不仅如此,亚也还将自己的亲身体验及心声分享给其他的病患者,并且鼓励大家勇敢地面对及活下去。

临死前,亚也的心里依然想着如何为战友尽一份力。她决定捐献出自己的身躯作为病症研究的用途,希望这样能协助医疗界尽早寻出救治方法,让更多人受益。可想而知,亚也是拥有多么伟大的心志与决心!

导演通过《一公升的眼泪》告诉了大家这种病的存在。此外,导演拍摄此剧的重点并不是纯粹为了让观众们一起哭泣流泪,而是希望通过亚也的奋斗史,能带给大家勇气,积极地去做每件事,努力生存下去,并且学会更加珍惜生命。

在观看此剧的当儿,曾经压抑住自己的情绪,但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没办法,太感动了!如你还未看过此剧,我希望你也能用心去看。

《一公升的眼泪》 官方网站:http://www.fujitv.co.jp/tear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