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好可爱哟!

2007年09月09日,星期日。当天在 One Utama Shopping Complex 凑巧遇到 Johnson's Baby of the year 2007 Grand Final & 15th Anniversary。经过评审们的精挑细选,十位宝宝终于成功入围总决赛。在这一次的决赛中,宝宝的父亲或母亲将会陪伴 Baby 到台上呈现出宝宝最活泼可爱的一面以赢取评审们的芳心。为了吸引宝贝儿的注意力,每位参赛者的父母们都各自用心良苦地使出浑身解数。

哎哟,屁股好重哦!

快!大家快跟着我一起鼓掌吧!

Yeah ... Merdeka! Merdeka!

咦,怎么会有另外一个 baby 呢!

好好抱哦!

爸爸,你也要学我跳舞吗?!

瞧,我的气球是不是很大呢?!

喂,别只顾着望我的尿片啦! 人家会害羞的哦!

呜呜 ... 我要我的气球!!

我有钱包耶,是不是很棒呢?!

十位宝宝们一同上台。

历届的 Baby of the year (1993 - 2006)。

1993 年的 baby of the year,如今已是亭亭玉立的靓女哦。


每位入围的宝宝儿们都很天真、漂亮又可爱。十位宝宝当中到底谁会成功脱颖而出呢?!

Johnson's Baby of the year 2007,
季军得主 —— Baby Leo,9 months。
赢走了奖金RM 5,000。

Johnson's Baby of the year 2007,
亚军宝宝 —— Baby Summer,15 months。

赢得了奖金RM8,000

Johnson's Baby of the year 2007 冠军,
荣获奖金RM 20,000

Baby Nayo Chin Ying Luo,21 months。


当天我还特地挤上台前去拍摄可爱的 Baby 们。由于必须一直半蹲着拍摄 Baby,隔天早上我的双腿肌肉都好酸痛哦 (都怪我太久没做运动了啦!)

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心有感触

2007年09月12日,星期三,阴天最近工作很繁忙,差不多每晚都要加班。今天也不列外,同事们先后离开了办公室,所以就只剩下我和另外两位同事还待在办公室里。眼睛对着电脑银幕一整天了,好酸累啊!可能是工作压力吧,有点头昏脑胀的感觉。眼睛往电脑的时间一瞄,这才发现原来都已经 7.08pm 了。大概是累坏了吧,脑袋突然无法思考,越思考就越疼痛。Arhh ... 终于定不顺了,什么都别想,上个洗手间,洗个脸,休息片刻吧!

怎知
在洗手间里,突然感到阵阵晕眩,自己也好像不由自主地在晃动着。“我到底怎么了?感觉好像整栋 building 在摇晃似的,是地震吗?还是累过度而产生错觉啊?!” 打开水喉头,双手盛着少许的水轻轻往脸上泼,Hmm,整个人精神多了。

当我走回 cubicle 时,仅留的两位同事马上凑前问我刚刚是否有察觉微震
“有啊,你们也感觉到吗?” 两人异口同声说道 “Yes” 原来这不是错觉,回想一下,这次的震动似乎也不轻哪,一定是邻国——印尼又发生 Earth Quake 了吧!

这一震不禁令我回想起 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亚大海啸 (Tsunami)。当时身在槟岛的我首次经历如此强烈的震动,初次面对这种情况,还真有点惊慌失措呢,真是可怕的经验啊!

南亚区的众多国家包括印尼阿齐(Acheh)、印度、巴基斯坦、泰国 Pipi Island、马来西亚 Penang and Langkawi Island 都无一幸免。当年的大海啸狠心地夺走了近约二十万条的人命,轻重伤者也无数,受到侵蚀的灾区更是破坏不堪,惨不忍睹!

自从两年前的大海啸之后,印尼更加频密地发生地震。在我国感受其震动的次数也逐渐上升。

世界
真的变了

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拼图的喜悦

什么是拼图?单单从“拼图”这两个字来猜测它的含义,拼图大概是形容一个被合拼成的图片吧!所谓的玩拼图,就是从一堆堆零乱的图块中,找出适当的图块,并且一一摆放在正确的位置,凑合成完整的图画。

玩拼图是一个很有趣的喜好。它和一般上的游戏有所不同。大多数的游戏都是属于速度型,必须在某限定时间速战速决。速度型游戏对我来说,一两下子就 Game Over 了啦。(嘿嘿,好丢脸哦!)速度型游戏真的不太适合我,像我这类型就比较喜欢思考型的游戏如:拼图、Shodoku 等等。

市面上售卖着好多种不同款式的拼图。有些拼图块是有固定 size 的方块型,也有些是由不同形状及尺寸的图块组成。相比之下,前者明显会较挑战性,后者则较简单。有些厂商更是推出了背面印有英文字母或号码之类记号的拼图块,以便协助拼图者辨认图块的正确位置。比方说,当你毫无头绪时可随着这些记号来拼凑,它将有助于挑起你对剩余图案的概念,还不错哦!我个人认为,最具挑战性的拼图就是那种完全是一摸一样方块形、纯黑白色且复杂的拼图。目前为止,尚未成功征服这个挑战。

至于要如何选择拼图其实它并没有一定的方式。选择千张的拼图并不代就是最好的,因人而异。何以见得?!有些人喜欢少块又简单的拼图块,有些人则喜欢五颜六色且多数量的拼图块,也有些人喜欢较少图块但复杂的图画等。

不瞒你说,玩拼图其实是非常考耐心的。“说时易做时难”,表面上看起来并没什么,可是当你要一个,对拼图完全没兴趣的人来拼好整幅图画的话,这简直是要了他的命啊!!拥有相当的耐心是玩拼图的必备条件,其次是兴趣。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此耐心和毅力的哦。(我不是在自夸啦!)

亲自于此示范玩拼图的策略,大家要挣大眼睛仔细看好哦!


1. 首先找出属于最角边位置的图块片,然后把它拚好。

这样至少能对整个拼图的直宽度有所概念。

2. 把同颜色或类似图案的拚图片慢慢分类,
并且从所分类出来的
拼图块一一凑拼
。如此一来会使整个拼图过程容易许多。

3. 接下来再把所有连系的部分凑合在一起,如图下。

这样就能轻轻松松拼成完整图咯!加油,喜爱拼图的朋友们!

玩拼图非但可以培养耐心和专注力,也能促进敏锐的思考与分析能力。不仅如此,它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根据调查显示,玩拼图游戏可减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机率。玩拼图未必要在一两天之内就完成。我喜欢享受慢慢思索与分析图块的感觉。有时觉得过急完成,反而会少了那种惊喜与乐趣。玩拼图不在于速度的快慢,时间的长短,而在于那种莫名的喜悦与成就感。当你成功完成它时,你会真的很开心,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不信?!试一试吧!

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糟糕了!

2007年09月01日,星期六, 晴。今天真的很倒霉,由于不大清楚如何使用 Cbox 所提供的 Message box,而不小心把所有的 message 都 delete 掉了! 原以为 Cbox 可以查阅已被删除的留言,就像电邮信箱里的 Trash 一样,可是我找遍了整个 Cbox 的所有功能就是找不到 Trash 的字眼。咦,不可能啊,哪里可能会没有类似这样的功能呢?

找着找着,突然发现有个 Keep 和 Quick Delete 的选择。By default 是 Keep。这两个选择到底是什么玩意儿?!这个 Quick Delete 是怎么用的像 Trash 那样吗点击 Quick Delete 来看一看吧。

怎知这一选,哎哟完蛋了!它竟然直接清除了所有的 message。怎么那么笨哪,连一个最基本的 Confirmation message 都没有出现,就这样擅自地删除了我的留言。Arhh.... 气死我了啦!

唉…,怎么那么倒霉啊!算了吧,还好只是留言被删除。所以呢,除非你要删除所有的留言,不然千万别向我那样胡乱选择 Quick Delete 哦!因为 Keep 其实是指 Keep 住留言,而 Quick Delete 则是快速 Empty message box。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才明白这两个“玩意儿”的用意

对所有曾在那儿留言的朋友们,我更是感到非常抱歉!真的很不好意哦,把你们的留言给删除了。原谅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