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好想偷懒的一天

2007年08月31日,星期五, 晴。昨天 lunch time 时有位同事突然问起关于部落格的事。他好像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从未向他提起我的 Blog。他说既然我那么喜欢写文章,为何不 Subscribe 一些 Adsense 广告呢?

其实较早前我有听说过关于通过 Google Adsense 能赚取广告费的资讯,可是我觉得那可是至少每天要有一定的浏览人数才能赚钱啊!像我这种无名小卒所写的文章,大概只会有一些自己的朋友同事们支持罢了。但是经过同事们的一番鼓励,“你不试试看又怎会知道呢?”

说得也是,对我来说就算不能赚钱也无妨,反正我是以兴趣而写文章的,所以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好吧,我就试试看吧!于是我终于去 subscribe Google Adsense 及 Nuffnang 了。首次使用 Adsense 至于要如何 add in adsense,我还是有点模糊 …

今天是我国的独立日,也是公共假期,然而却必须回到公司处理一些未完成的工作。呼… 好想能够偷懒一天哦!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布城国际烟火赛 - Part 3

文接 Part 2。原本打算迟些才 Upload,可是既然大家都那么心急着想看下去,好啦,现在就发布啦!

当晚的最高潮点 ...是不是看得很开心,好想去看现场咧?!亲自到布城去体验一下吧!


布城国际烟火赛 - Part 2

以我那非专业的技术(初学者)摄下了好多张照片,当然如果要和专业者比较,可还相差着一大段的距离咯!不过我会更加把劲去学习的,你可要常来支持支持哦!特地在此和大家分享当晚我所拍摄的烟火真面目,希望你也能感受一下这些绚丽灿烂的烟火!

还有当晚烟火的最高潮,将会发布于 Part 3, 敬请留意咯!!

布城国际烟火赛 - Part 1

2007年08月25日,星期六, 晴。今年我国首次在布城举办了国际烟火赛 Malaysia International Fireworks Competition (MIFC),总共有四个国家参赛,包括大马、澳洲、意大利及日本。为了观看烟比赛,于是我和同事们就在几天前订票,当时明讯还未推出折扣优惠,怎知偏偏却在我们订购票后的隔天才突然推出此优惠。唉,好倒霉啊,就只差那么一天而已,好气人哪!

今天的参赛队伍是来自意大利。只要心里一想到今晚将去观赏烟
,心情就感到无比的兴奋,好期待哦!!虽然我的数码相机已经买了约两个多月,却从未有机会拍摄夜景,现在终于有机会让它“大显身手”一番了!嘿嘿 ... 好开心哦!

由于并不熟悉前往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PICC) 的路程,所以特地和同事们相约在一个地方,然后一起出发。首次到 PICC 心想那儿不知是否有售卖食物呢?!哎呀,还是不要冒险得好,先填饱肚子了才启程吧!

我们大约6.50pm 抵达 PICC。当我们抵达 PICC 大门前,工作人员竟然说必须付 RM10.00 泊车费才能进入。哇 …… 有没有搞错哦?!我记得在网上订购入门票时,并从未提及必须另付 RM10.00 的泊车费咧,真会赚钱!Hai ... 虽然有点不甘心,可是既然都已经抵达大门前了,没办法,只好无奈地付费咯!

幸亏我们做对了决定,PICC 果然并没有售卖任何食物,只有饮料,一杯饮料还要 RM5.00。一来到目的地,赶快用我那精明的四眼巡视属于我们的风水位。哈哈,我找到了!马上从 Beg 里拿出相机 Tripod 出来摆设,并且安装上我的数码相机,瞄准拍摄烟
最美丽的角度 Standby。呵呵,此刻的我可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距离燃放烟
的时刻也越来越近了!就在这时无理的家伙出现了。自己迟来却还胆敢对我们的风水位置虎视眈眈,像是随时随地地等待着机会要介入及霸占我们的风水位。我才不理呢,不管怎样我们可是赖死不走了的。我们特地早到,目的就是为了要在最佳的风水位置观看及拍摄烟。可是,就是有那些无理的家伙,First Come First Serve,谁先到当然是谁先拥有,要是那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我可要不客气的骂人了!!(好凶哦!)

我们可是苦等了三个小时的耶,换着是你,你也决不会让步啦!就是为了要在最佳的风水位置观赏及拍摄大家万众期待的烟
嘛。毕竟三个小时并非短的时间,所以蛮考耐性的,我们还算不错了,辛辛苦苦地等待了三个小时就是为了一睹那区区二十分钟之短的烟风采。

万众期待的那一刻终于来临了,倒数十秒钟,10 .. 9 .. 8 .. 7 .. 6 .. 5 .. 4 .. 3 .. 2 .. 1!!嘶嘶 .. 嘁呦 ... 砰砰砰!! 绚丽夺目的烟
瞬间从桥下冲上天空,划破了漆黑沉寂的夜空。灿烂的烟一个接一个地燃放着,并且随着音乐的旋律和节奏翩翩起舞。烟的燃放过程长达二十分钟,并且准准在 10pm 结束。

比赛结束后,Putrajaya 超级塞车。唉呀,真是可怕的经验哪!加上对布城的环境又不熟悉,晚上又很难看清路牌,只好冒险乱兜一场。谢天谢地,还好还能兜得出布城,要不然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已经驾到哪里去了呢!我们被困在车龙里整整高达两个小时半才回到家咧!从10.35pm开车离开可是却至凌晨1.08才回到家 。

老实说,虽然这真的是一个很令人难忘的经验,不过 RM 38.50 的票价只换取区区的二十分钟而已,确实有点贵咧!可是,如果以另一个角度来看,
毕竟这可是需要庞大的耗资来换取的喔!能够亲眼目睹这些重量级烟火,嗯,还是觉得这,是值得的!

其实无需购买票也可看到烟火,只是持票者就能在 PICC building 的 First Floor 观赏烟火全景。
至于想要拍摄烟火全景的朋友,则可选择 RM 38.50 的入门票区。如果不想花 RM 38.50 又想听到音乐,则可选择付 RM 10.00 泊车于 PICC Building,你将会在 PICC Ground Floor 观赏烟火。停泊在路边观看嘛 ... 就免费咯,不过听不到音乐及看不到烟火的全景咯,有好有坏啦!就看你 prefer 哪一种。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提醒大家,在你要离开 PICC 之前,记得要先上厕所解决哦,不然你恐怕要憋尿到半死哟,因为车龙是在太长了!

如果你错过了意大利队,没关系,还有最后一个参赛队伍——日本队,以及其他接下来三天的演出如下:
30 Aug 2007 星期是,Team Japan (Merdeka Eve) : 20 minutes
31 Aug 2007 星期五,Team Global : only 10 minutes
1 Sept 2007 星期六,Team Global
: only 10 minutes
2 Sept 2007 星期日,Global/Profest Cadana Grand Finale : 20 minutes

欲知更多详情请查阅 http://www.mifc.com.my。

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

一起来抗暖,支持环保吧!!

地球,其实是一个很美丽的行星。他带给了我们许多地天然资源,清澈幽美的山脉瀑布,还有很多奥妙的自然现象等。可是,人们却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经不断地开山劈地、发展这个发展那个,严重地破坏与污染环境,使许多美丽的自然景象面临危机,稀有动物频临绝种等。

倘若要保存这些自然景象,那就要多加爱护我们的大自然,支持再循环计划。虽然说我们的地球已经逐渐暖化了,可是根据一些民意调查,我国人民对地球暖化的意识并不高,有者甚至根本搞不懂什么是地球暖化,真是令人惭愧啊!

地球暖化是指地球本来持有的温度已经提升了,
工厂汽车大量排出的废气破坏了保护地球的大气层,气候反常造成一些从未下雪的地方都会下雪和冰雹,南北极的冰山也随着温度的上升而溶化,溶化的冰山会影响地面与海水之间的水平距离等。总结来说,地球已失去了原有的自然平衡。

身为地球一分子我们应该对地球尽些责任,至少应该关心及爱护这伟大的地球!虽然我们无法完全补救已被破坏的地球,至少我们还能共同努力去阻止和减轻对地球的破坏。

可是,到底要如何加入环保行列呢?大家不妨把生活上的日常用品如牙膏盒、鞋盒、盒子包装的饮品、面巾盒等扎在一起,然后送到资源回收中心。除此之外,也可以响应政府的环保计划 —— “一家种一棵树”、减少使用塑胶袋等等。近期也有一些 Shopping Complex (One Utama) 和 Hypermarket (Giant) 特别推出了环保袋,希望公众能使用环保袋购物,从中减少塑胶袋的用量。

可以资源回收的物品其实有很多,包括杂志、旧报纸、纸张、纸盒、硬纸皮、书本、漫画、铝罐、玻璃瓶罐等。欲知更多资源回收的详情,可查询以下的网址:
1. http://www.alamflora.com.my/V2/services_3R_informationNrecycling.htm
2. http://www.kpkt.gov.my/kitarsemula/Malay/home_m.asp

除了资源回收中心以外,也可把一些还能使用的物品如旧玩具、衣物、电脑等捐赠给慈济团体。环保之余又可以做善事,何乐而不为呢?当然要记得是还可以使用及合理的物品,千万别乘机把用不着的东西(家里的垃圾)一起“捐”出去。

事不宜迟,请大家替自己和后辈们着想,环保就从今天开始做起,让我们一起以行动来响应环保,一起共同拯救生病的地球叔叔吧!

珍藏系列之桌布 - Part 2

以前在学院念书的时候总是喜欢去搜索一些美丽的桌布 Wallpaper 来收藏。我曾经搜索了许久都很难找到我所梦寐以求的美丽桌布网站(我是指免费桌布下载哦!)。如果你也一样是收藏 Wallpaper 的爱好者,我想你也曾经面对这样的懊恼吧!

有时还要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来慢慢搜索,一页又一页地查阅才找到几张心目中的桌布。
经过搜查了无数的网站之后,很幸运地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桌布下载特区,也是我个人特别喜欢及强力推荐的网站之一。这里除了有好多漂亮的桌布供你下载之外,你还可以选择桌布的 Resolution size,希望你们会喜欢咯!

以下这两张 Wallpaper 都是我最喜欢的桌布珍藏之一,都是下载于
http://interfacelift.com/。我觉得主题构思、镜头的角度都拿捏得非常好,值得让我去学习及参考。

1. Title : Lazy Days II ~ by boss019,April 24th, 2007 http://interfacelift.com/wallpaper/details.php?id=1232)

虽然只是一个很简单的画面,我就是特别喜欢它那种令人放松心情、清静又舒服的感觉。好想躺睡在那片绿茵茵的草地上,享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哦!

2. Title : The Dock & Parker's Pier ~ by DerekProspero,January 2nd, 2007
(http://interfacelift.com/wallpaper/details.php?id=1078)

整个镜头不但拍摄得非常好,而且还反映出了大自然的优美。好想望着那片无际的蔚蓝色海洋,细听着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声,与友人边畅谈边享受着那迎面而来的凉风,感觉真好!

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偶然的邂逅

2007年07月19日,星期四,晴。

今天所邂逅的主角跟以往不太一样,她是一个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只有在偶然的机会下才会遇见的漂亮小妹妹 -- 彩虹妹妹
印象中我对彩虹的少许认知是在小学的时候当时是通过"人文与环境"这一科才认识彩虹妹妹至于真正对她的了解是在国中的时候如:彩虹是如何形成的? 彩虹有几种? 彩虹有哪几种颜色等等

今天就以简短的方式来稍微介绍彩虹的原理阳光是由七种色光混合而成的,光线在真空或介质中是直线行进的,在遇到不同介的介面上时部份光线会被反射,而部份光线会被折射。 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一般上,较常见的彩虹是出现在下午,下雨或雨后刚转天晴时的彩虹,因为半空中会悬浮着很多小水珠,它们会像三棱镜 glass prism 一样将阳光分散成七种色光 -- 红、橙、黄、绿、蓝、靛、紫 (red, orange, yellow, green, blue, indigo and violet),形成我们所谓的彩虹。(摘自黃福坤 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everydayPhysics/rainbow/rainbow.html

彩虹可分为两种:虹、霓
很多時候会见到两条彩虹同时出现,在平常的彩虹外边出现同心,但较暗的为副虹或霓。副虹是阳光在水滴中经两次反射而成。两次反射最強烈的反射角出現在50°至53°,所以副虹位置在主虹之外。因为有两次的反射,副虹的顏色次序跟主虹反转,外側为色,內側为紅色。副虹其实一定跟隨主虹存在,只是因为它的光线强度较低,所以有时肉眼不易察覺而已

晚虹是一种罕見的现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由于人类视觉在晚间低光线的情況下难以分辨顏色,故此晚虹看起來好像是全白色。(摘自Wikipedia)

所摄下的彩虹是由早晨的阳光通过玻璃窗反射而成的
因此彩虹被反射在地上
摄于2007年07月19日。 Taken in 19 July 2007.

彩虹恰巧反射在垃圾桶表面本来浅橙色的垃圾桶,顿时变得七彩缤纷
觉得很有趣,于是也将它一同摄下
摄于2007年07月19日。 Taken in 19 July 2007.